Friday, August 26, 2011

《依帕内玛少年》观后感 ❤

首先就是因为海报吸引~
然后故事简介都ok,所以前阵子下载了的
终于在今天下午看了

电影的节奏一开始 就是 很暗
然后 很慢 很慢
让人意想不到任何头绪
可是我还是按捺住平时急迫的心情
决心忍耐的看下去

依帕内玛海湾

自从少年帮少女捡起遗失的耳环后
少女对少年产生了好奇+好感

不但用了动漫插叙 还倒叙回到日本
我真的差点跟不上 @@
那个少年一直都是一个

从此
两人的接触越加频密
不多话的二人 在一起静静地
但是还算自然

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另一种相处方式
他们的交际就是那么短暂
但却在缓慢里急速萌芽发展
特别的是,整部电影没有提到他们两的姓名!

他们就是斯文派的
爱的并不轰轰烈烈
即便如此
在小心翼翼的当儿依然流露出了对彼此的喜欢
我一直不断地想到正在热恋ING的朋友们
好像也会像他们如此吧
其实我很喜欢他们的相处之道
尤其是少年对少女的态度及心思
如果说《制造姻缘》里的如俊是理想男人/丈夫
那这个《依帕内玛少年》就是理想男友了

满满的靠近
满满的牵手
没有搂搂抱抱的亲密
我一直在留意他们之间的小细节
然后一直把现在的贯串、对比

逐渐的更亲近
不快也不慢
恋爱,真的就是这样?

这个少年亲了少女
少年一直都很细心、极温柔的
可没想到就是可以发展到那么的快
之前看多了如此的爱情片就会觉得
嗯,好像就是如此
这就是世界最普遍、极基本的恋爱元素
好感→恋爱→牵手→搭肩→搂腰→接吻
快的话,牵手后就能接吻了
爱抚→性关系
在更快就立刻跳到肉体关系了
难道,是可供参照的么??

最后
那个少年不见了
少女也明白他不会再回来了
留下的就是,一片片挥散不去
令人纳闷+遗憾的涟漪
不过整体来说,我还蛮喜欢这部电影的 ❤

若以我的家庭背景来说
我家世并不严格,更无严禁
但是因为从小就在神、圣经里打根基
加上父母的教导与价值观的灌输
我舍弃了一些旧的观念
然后更深的巩固一些我觉得更踏实、牢靠的概念

我知道人活着总有试探、诱惑
但是圣经教导我们不应该放纵自己的情欲
去随从、降服于这个腐蚀的世界
因为我们在这世上只是个过客
在感情里 我们还有更重要的 沟通~!
即使鲜少会有说affirmative的友人
但是我依然会坚信自己的信仰
因为我相信我们活着就是为了要活出神的旨意与给我们的命定
神要给我们的是最好的,甚至是出乎预料的
因为祂所给的 不是世人能给的!^_^
愿神祝福您!神爱你哟~❤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