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, 2013

The Heirs Kiss 继承者们之吻

About the KISS! 

我的话:《继承者们》继续热播中!最新的16集简直让大家心烦意乱。各界的饭们热烈讨论的话题只有两个:1.恩尚的去向;2. 恩叹的吻戏~!
不管是英文还是中文的,我都十分享受阅读饭们的剧评。觉得洋文版的分析总是多了份深度,而中国粉丝总是多了份俏皮!
在百度贴吧看到饭们的帖子,一个比一个仔细、用心、多情、烂漫、搞笑!!觉得不可思议的了不起!!所以忍不住转帖,和大家分享了!略看吧!哈哈哈

连吻戏都大分析!还是超专业的!爆笑了我!哈哈
这里有两篇,第一篇是粉丝的根据画面的原创故事,添了不少梦幻色彩哦!哈哈!
第二篇则是接吻大剖析~ 亲们都狂呼:楼主是医生吗??笑翻了我!!

【Heirs】★1130原创★改编——橙子版小黑屋之吻 
Credit: 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2735114202


“这个由我来保管!” 金叹一把抓过恩尚手里的护照,不由分说三步两步把她拉进了隔壁的储藏室。 被他的力道拉的失重的恩尚,踉踉跄跄被拽进屋子, 一个转身,只得靠在身后的储物架上维持重心。 金叹始终没有松手, 用另一只手顺手重重关上了储物室的门, 然后直直地看着恩尚: “我说过回去接你的吧?! 我说过让你等我的吧?! 拜托你就待在我让你待的地方! 让你等就等着! 让你不要走就不要走! 以后上下学也一起走! 拜托你听着点我的话! 知道了吗?!”

 金叹一口气说下来,一句比一句急,一句比一句重,说到这里才停了下来。 停下来后,却自己僵在了那里。 不是的,恩尚!不是的! 我不是想这样说话, 我不是想要凶你! 我只是……那么的不安, 你不在我眼前、不在我身边、不能第一时间借我的电话, 我……竟然觉得你就是会离开我…… 所以……请你、求你、拜托你, 只要可以,就在我身边眼前, 让我可以听到、看到、触碰到你好吗? 所以,不是的恩尚,我不是要这样凶你的啊! 你能理解吗? 你会误会吗? 你要生我的气了吗? ……

金叹的心里如同翻江倒海一般, 嘴上却一句也说不出来。 走廊里的灯光,透过储藏室门上的雕花玻璃, 落在这个男孩的身上。 他高大,却不安, 他脸上的线条如同雕刻,却充满了焦躁, 他的眼睛清澈透亮,现在却写满了不知所措。

恩尚心底最深最软的地方, 涌上一阵酸楚、一阵苦涩、一阵温暖、一阵感动…… 她的眼睛竟湿润了起来, 很缓慢、很缓慢、 却是异常清晰地,点了点头。

是的, 虽然灯光昏暗, 金叹却看的清清楚楚, 她, 点了点头! 是在回答自己吗? 是在说: “我会的金叹, 会待着,不乱走, 会等你,听你的话”么? 金叹愣住了, 却从对面那双渐渐柔软的眼神、湿润的眼睛里,看到了, 是的,恩尚在用她单纯而坚毅的眼神说:我理解,我懂你,金叹,我知道了!

突然,一种从来没有的感动涌向大脑, 是的,她懂我! 她原来能够理解我! 我的无礼, 我的生硬, 我的冲动…… 原来她都能知道! 是因为,我爱她! 金叹忍不住一拽她的手腕,把她紧紧的楼进了怀里。 他把她抱的那么的紧, 仿佛要把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, 仿佛永远都不要松开她。 恩尚被他有力的双臂紧箍的有点透不过气了, 因为他是那么的高大而强壮, 只是那又有什么关系, 恩尚更多地感觉到,他通过这拥抱传递过来的感激和爱意。

穿着拖鞋, 恩尚的耳朵正好贴在他左胸上, 那强劲有力的砰砰声, 是那么的美妙, 几乎是这世上最美的节奏! 是的,这个男人爱自己, 虽然,就算到了现在, 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爱上自己,又为什么那么地爱。 只是知道, 看到他执着的眼神,自己就会心跳, 看到他忧郁的神情,自己就会伤感, 他暴躁,自己就会担心得发疯, 他悲伤,自己就会心痛的窒息…… 所以, 他说什么,有什么关系? 他用什么语气说话,又有什么关系? 自己,只是懂, 懂他,其实真正想要说的。 所以…… 这就是相爱吗?

恩尚忍不住也伸出了手臂,紧紧环着他的腰。 一刹那间, 这昏暗小黑屋,就像是最美的天堂, 两人的呼吸似乎也同一节奏, 彼此间的心灵相通, 完全已经用不着用语言来做任何的解释了。 金叹, 轻轻松开手臂, 用一只手轻轻抬起怀里人儿的小脸。 她的眼睛微微湿润,眼神中却带着安宁温暖的笑。 是的,她笑起来其实真的很美, 只是她总是用坚强的皱眉、抿唇,把那温柔生动的美藏的那么深, 现在这温柔的眼神、浅甜的笑容是给自己的, 只能是自己的! 金叹, 抬高她的下巴, 一寸、一寸,向她接近。

恩尚,被他抬起下巴, 不由自主地看着他的眼睛。 他是那么的高大, 他的拥抱,可以把自己完全包裹, 他是那么的英俊, 他的眼神,可以把自己完全融化…… 现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又是那么静谧和安全, 妈妈、会长、夫人……似乎什么都可以与自己无关了…… 他一寸、一寸,接近, 而她的眼里只看到他的柔情, 直到四唇轻触, 彼此缱绻轻吮, 一切却是那么地自然而然。

恩尚的唇柔软而微凉。 她,终于, 不再是天台上,被自己冲动而鲁莽的强吻,吓得紧咬双唇不知所措了。 她,终于, 不再是路边,被自己恶作剧式偷吻,气的抿嘴娇嗔了。 她, 生涩的轻颤着, 却终于轻轻松开了双唇, 是什么让她,松开了这道防线, 是她终于理解了自己, 读懂了自己, 给了自己这份信任吗? 金叹一阵意乱情迷, 一手扶住她的颈项, 一手搂住她的腰, 更热烈地向她索取着。

恩尚的心,仿佛飞出了腔子一般,在云中飘荡, 耳边似乎也响着美妙的音乐。 如果不是手指紧紧抓住他肩头的衣服, 自己恐怕完全无法站立, 可是除了抓住他、 再抓住他, 恩尚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、能做什么。 小黑屋的温度似乎在不断的升高, 透过来的昏暗的灯光,在对面墙上,投射出一对纠缠而美好的影子。

金叹扶住恩尚的手, 不自觉地上下摩挲起来, 拨起了恩尚家居服的下沿, 触向了她的腰间。  他炙热的手指, 触到自己的肌肤, 恩尚一个激灵, 突然用力抵住金叹的胸口把他推开。 金叹的眼神迷蒙,找不到焦距,愣愣地看着恩尚。

“金叹,不可以……” 从见面到现在,恩尚终于说了第一句话。 金叹,轻轻一颤, 终于知道发生了什么。 对面咫尺的人儿, 白皙的脸颊微微泛红, 娇羞却真挚而坚定地向自己微微摇了摇头:“不可以……”

 金叹重重地深呼吸了两下, 努力平息着自己已经加速的喘息。 爱她,就要敬重她, 这个坚强的女孩本来就是自己要珍惜的,不是吗? 金叹一下子,灵台清明, 刚才的冲动和绮念,瞬时消失。 微微一笑, 他再一次,把她搂进怀里。 这一次, 他的声音低沉沙哑, 却温柔的、安定地充满信心:“哪里都不要去,答应我。”

【Heirs】★1201讨论★十六集吻戏细节继续分析

Credit: 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2735250532?see_lz=1



一、楼主把这组镜头分成几段,先从第一段开始 从敏镐捏住信惠脸颊开始,信惠是愣了一秒的时间,然后开始挣扎。在 这个挣扎的过程中,敏镐的唇其实是随着信惠的躲闪来跟进的,开始只是手在用力,唇上并没有太过用力,信惠的头从被迫扬起的姿势向下压并向后撤,敏镐的唇也是这个走势。信惠想把下颏尽量放低,这个力度相当大,因为信惠的胸锁乳突肌完全绷紧了,当信惠的头稍微俯下来的时候,也是两人的唇稍稍分开一点的时候,这时候,敏镐才突然加力,从斜下方向上来含住信惠的唇,同时用手把信惠的下颏提起来,让两人的唇贴紧,由于之前信惠的颈肩部一直在用力,并且在两人的唇分开时,抓住了敏镐的胳膊来助力,敏镐这一提,让信惠的手臂突然失去了着力点,所以整个颈肩部的力量完全被反弹上去,于是可以看到,敏镐的嘴唇直接迎着信惠这个反弹的力,包住了信惠的唇。

这一段其实很耐看,因为有追逐有躲闪,最后是征服的结果。之前楼主曾说过,敏镐的吻戏,可以表现出男人的本能,这一段就是最明显的表达,以强迫开始,但又比较适度,并不野蛮,在追随的过程中,是有些诱哄的情绪的,其实这种诱哄,在动物的求偶行为中极常见,雄性在争夺交配权时,会使出浑身解数,博得雌性的欢心,然后可能只是在雌性放松警惕的一个空档,上位,完成交配,敏镐和信惠的这几秒镜头,就是把这种过程精简化了,所以,虽然是挣扎的吻,却是最关键的步骤,下面的镜头才能继续铺展开。



二,这一组主要是表现敏镐吸吮的力度,从上向下看的话,能看到脸颊的凹陷由弱至强,昨天在之前的楼里说过,这张图里,敏镐的颊肌和咬肌都是非常紧张的,并且,在这个镜头刚开始时,敏镐和信惠的肌肉都是比较放松的,唇只是普通的接触,但敏镐是稍微长着嘴的,然后,敏镐还是托住信惠的下颌往上提了一下,提的同时,嘴合起来,吸了一下,然后再张嘴,稍微用力的吸一下,等第三次张嘴时,才开始真正用力吸,脸颊凹陷,颊肌和咬肌逐渐紧张,而且敏镐除了在吸吮之外,嘴还是向着信惠的方向用力的,同时手也挪到了信惠的后脑,之所以要把手的位置挪一下,也是因为,他要压住信惠的唇才能找到吸吮的着力点,所以必须用手把信惠的头固定住,以免头左右晃动或是信惠的颈部太吃力受不了。信惠的唇,在这个镜头里,也在动,但动的幅度不大,还只是用唇的力在吻,但力度也是随着敏镐的力度在增强。 这个镜头,总共三次张嘴,三次吸吮,强度和力度都是在逐渐增加的,因循的就是男女接触中层层递进的顺序,敏镐的吸吮,其实是在试探能否继续深入,而吸吮本身产生的负压,会让信惠的唇被固定住,不能随意活动,所以必须配合敏镐的步调,对男人来说,如果女人被吻时,能够配合,就说明她不会排斥他更深入的接触,然后,接下来就是啃咬的程度了。


二、吸吮带来的安慰 研究表明,kiss这种行为起源于人类婴儿时期吸吮母乳的体验,婴儿在吸吮母乳时,可以体会到强大的愉悦感,这种愉悦感是如此让人印象深刻,以至于,到了长大成人之后,人们还是会通过吸吮柔软的东西来获得这种愉悦感,并且重新体会和母亲之间的那种亲密。这种亲密可以消除紧张,克服抑郁、沮丧和恐惧的情绪,其原因是,唇舌接触可以刺激机体的内分泌,肾上腺会分泌肾上腺素,还可以促进神经系统形成大量神经肽,这些都可以阻止紧张性的肾上腺皮质激素生成,从而让人从紧张情绪中平静下来。那么,在这组镜头里,金叹不仅是要表达他的占有,还希望从恩尚这里获得安慰,缓解他的紧张和焦虑,所以金叹会通过吸吮来消除自己对失去恩尚的那种恐惧。 选这张图的原因是,这是整组镜头中,对吸吮表现得最强的一张。因为金叹的颊肌和咬肌都非常紧张,从口角到下颌角的肌肉都是纠结着的。颊肌位于口角边上,其作用是将口角向后牵拉,并且让面颊部更贴近上下牙列,以协助咀嚼和吸吮,而咬肌的主要功能是咀嚼,所以,这个镜头里,金叹实际上是吸吮和咬相结合的。



 三、楼主表示困死了,接着来啊 这个镜头是接之前的那个,应该是一个长镜头剪开了,敏镐依然是三次张嘴,第一次张得最开,因为整个口周的肌肉都绷起来了,同时还有向后的加力,信惠的头都被顶得向后仰了一下,还好敏镐的手在她颈后托着,然后,敏镐是慢慢的把嘴合上,能看到咬肌在动,说明是在啃咬,咬过之后,有一个短暂的停顿,再张嘴幅度就小了,但是直接就咬在信惠上唇的位置,而且是快速的连续两次,而这时候,最明显的就是,信惠张嘴幅度明显变大,敏镐在咬的时候,她会张开唇迎过去,幅度大到可以看到下颏在动,并且也会在吻的过程中吸吮敏镐的唇。 这个镜头里,互动是主题,敏镐的咬,是一种挑逗行为,比之前的吸要更具有情SE的味道,而信惠的回应,则是从单纯的被动反馈,进入到主动反馈,这个过程几乎就等同于男人对女人的情欲唤醒,然后,才是两个人都能享受。



四、这个镜头是吻得最契合的 整个一组镜头,这部分是吻得最舒服的,敏镐和信惠的面部肌肉都比较放松,但张嘴的幅度都很大,敏镐张嘴没有什么特殊,但信惠张嘴的程度基本是前所未有的,因为面部肌肉被牵拉的很严重,并且,两人的节奏不是特别紧凑,比较舒缓,最为重要的一点是,从这个镜头看来,信惠应该是伸舌头的,因为能够大概的看出舌骨有滑动,那么,尽管看不清敏镐的舌骨,也可以判定,敏镐的舌头不会闲着,应该是两人的舌头有互动,并且,在这个镜头末尾化入的时候,能看到,两人只是歇了一口气,然后又继续吻到了一起。 那么,舌吻基本上已经是各种吻中最亲密的一种了,也最能体现吻中的水乳交融,这个镜头表现的就是吻中最和谐的境界,不是哪一方单方面的主动,而是两个人相互的给予和索取,并且,因为相互吸引的男女,会对彼此荷尔蒙的味道上瘾,所以,才会有了最后的欲罢不能。唉,楼主现在也属于欲罢不能啊。



五、最后一个镜头 这个镜头里主要就是一个补上的吻,开始,敏镐的唇缓慢的离开信惠的唇,在尚未完全脱离的时候,又以极快是速度和力度吻了回去,还是整个包裹的吻,但很短暂,并没有过多停留,也不再有任何挑逗,只是信惠的下颏又被敏镐推得扬起来一下,但敏镐在分开之后,有两秒很明显的咬牙动作,这个动作楼主不知道是刻意为之还是敏镐的本能反应,但无论是哪一点,都可以表达出复杂的涵义。 这个镜头能够清楚的传递出意犹未尽、欲罢不能的情绪,无论是不是在表演,此时,信惠都应该是被敏镐吻了很长时间,都说被吻透了的女人,会散发出我见犹怜的气息,那么将信惠此时的状态,加诸于表演,无疑可以提高这段吻戏的表现力,对男人来说,这样的女人,会让人上瘾,会让人很想继续,但女人可怜兮兮的样子,又让男人舍不得太过孟浪,这种矛盾,表现出来的,就应该是敏镐诠释的样子,想接着吻,又怕控制不住自己,所以狠狠的补一个,以纾解自己不得不中断的情欲,然后,也许是表演,也许不是表演,敏镐咬牙的动作,都可以告诉我们,他需要平复一下情绪,因为,即使不是表演,唇舌的接触,也会自然而然的触发XING的吸引力,这是生理反应,不能控制,只能克制,而这种克制,同样的,会表达出一定程度的真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