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, 2013

继承者们 剧评

【Heirs】★1109剧评★实在忍不住,来个分析剧情贴吧~

Credit: 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2695288431?see_lz=1

看到叹说:’我为你鼓起了勇气,但是你为我做了什么‘的时候心里被揪了一下。 也许别人说的那些理由都可以当做耳边风,但是灿荣的一句话‘有多少人等着看金叹跌落谷底’时刻提醒着恩尚不能迈出这一步。 爱上一个人的同时,你就有了弱点。 帝高是什么样的地方,继承者们的竞争是何等残酷 恩尚隐瞒了自己的感情,同时也是在保护叹吧。只是这份感情太强烈,强烈到自己都无法控制,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手足无措,才会有那么多的时候即使知道不能这样做,也依旧义无反顾的做了。 然而,两个人思想意识的不同也注定了叹的不理解。 如果喜欢我就尽一切努力克服一切困难跟我在一起啊!我不在乎让别人看到我的失败,我只在乎你的离开。这也许是叹此刻最想说的话吧。 可是恩尚是个那么为他人着想的姑娘,他可以什么都不在乎,但她不能,因为地位的悬殊,因为她还有一个不会说话的妈妈,更因为她那么那么喜欢叹,所以她才会不断地推开他。 (上面只是自己的一点小情绪,编剧不要再虐这一对了。。。太痛苦了。。。) 

其实还有一种感觉,也是看了别人的留言受到的启发,无论是叹的妈妈也好,还是老头的大夫人,又或者是死去的金元的妈妈,她们都没有显赫的家室,也都不是别的集团曾经的继承者,所以可以看出老头应该可以理解恩尚对叹的吸引力。 但是他把恩尚送进帝高,在用100张别人的嘴来告诉他们彼此是多么的不合适的同时,也是在考验他们之间的感情。如果他们可以携手迈过一切门槛,那么才有资格跟终极大Boss(也就是老头)谈判。 其实老头心里应该是很偏心叹的,他了解叹是一个脆弱的孩子,也了解他对家人尤其是哥哥的爱。但这一切的脆弱对于一个继承者来说都是致命的,所以他由着金元把弟弟“流放”到异国他乡,希望他学会让自己的心强大起来,别人发现不了你的弱点,就无法将你击垮。但是千算万算,他没算到恩尚的出现让曾经以为牢不可破的叹的外壳瞬间土崩瓦解。

这个坚强的女孩给叹已经绝望的人生带来了一缕阳光。 其实看到尹秘书告诉金元会长一直都在监视着他和他女朋友的时候,我就觉得老头是同时发给了两个儿子一张一样的考卷,而这张考卷上只有一道题:你是选择她还是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。这也正是刘R跟叹说的:我看你会不会用你的一切来换一个车恩尚。 面对同一张考卷,两个人的回答是截然不同的,金元迟疑之后发了那条:别等了,我今天过不去。的短信,而叹却更加坚定了自己要让恩尚迈过所有门槛的决心。 面对爱情,所有人都会迷失。就如继承者们的父辈一样,他们曾经一定也有过怦然心动,也有过毕生挚爱,就如刘R的妈妈和尹秘书,但是最终他们的爱还是输给了权利和金钱。 也许叹会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继承者,这应该也是观众们心里的赌注,赌叹对恩尚的爱,赌他们的未来,赌一个美好的结局!

看到有人猜测接下来妹子会吻英道,让叹误会,借此推开他。我觉得不太可能,下面来分析一下哈~(太喜欢分析剧情了~~) 之前恩尚给叹打电话其实就是因为她现在才明白自己真正的心意,她发现自己真的无论如何也管不了自己的心,才分开一天就开始想念叹。之前习惯了叹的陪伴,习惯了他的霸道,虽然有时会真的感觉有点透不过气,但是女孩子都是喜欢这样有点孩子气的霸道吧。不然妹子也不会站在捕梦网店前上扬嘴角,也不会站在天台回忆她和叹的那一吻。 只是她真的是一个很犹豫不决的人,她为了叹和妈妈不敢迈出那一步。却在叹对她说出‘原本以为你是美梦,没想到却是个噩梦’那句话是流露出受伤的神色。那一刻她猜测,他是真的感到厌烦了吧?但却在问自己‘这不就是你想要的么?你不是一直都想推开他么?’ 直到叹在房间抱住她,她才确信原来他还是那么深深的爱着自己。 原来自己并没有失去他。 所以她才会在Camp对英道说“你还像以前那样欺负我吧,我不会再怕你了”。那一刻她下定决心,即使前路千难万难她也希望有他的陪伴。 所以她决定给叹打电话,说出自己的心意。只是没想到刘R突然出现,并且打了她一个耳光。如果说之前恩尚还觉得对刘R有所亏欠,那么从这一刻起,她们两两互不相欠,所以才会说出‘既然付出了代价,就把事情做完整吧’她准备不再惧怕,勇敢的和叹在一起。

其实我真的觉得刘R是整部剧里情商最低的。。。她的每一个举动都是一个重磅催化剂,先是在美国时打电话给灿荣,让他来带走恩尚,那时候叹发现他已经习惯了这个女孩子的存在,在她要离开的那一瞬间,他慌了手脚,也明白了恩尚在心中的位置。 紧接着,她在Pancake店对恩尚的挑衅,让叹明白,原来这个女孩子在被欺负的时候,自己是那么强烈的想要保护她。 后面她给叹打电话告知恩尚在英道的酒店房间里,没想到却成就了叹的告白。 她的悔婚,让叹知道现在是时机开始反抗了,所以才会对爸爸说出那些藏在心里很长时间的话。 到现在camping,她的一个耳光,彻底的抹杀了恩尚对她的愧疚。等于硬生生的把叹推给了恩尚。

其实看的时候就感觉,恩尚心里一直有叹,叹对于她来说真的是一个特别的存在!叹也正因为深深地知道这一点,所以才有一次又一次的试探,表白,被拒绝,再表白,越挫越勇。但他也知道恩尚在犹豫,所以他总告诉自己,在努力一次,也许再多一次努力她心里的城堡就会被自己攻破,自己就可以走进她的世界。但是同时也在气恩尚,明明心里都有彼此,你怎么就不能给我一次机会,你怎么就那么不信任我?怎么就那么畏惧命运的安排?怎么就不能和我一起并肩面对这一切?

好多人都在奇怪为什么叹会爱上女主。其实原因很简单,就是磁铁效应。 最初,叹第一眼见到女主的时候是她和姐姐在大街上争吵,那时候的叹有着一颗已经死去的心,完全是抱着一种看热闹的心态,其中掺杂着一部分同病相怜的同情。但也许还有一丝连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异样。看到那个女孩子哭的那么伤心,那一瞬间心里有个角落被触动了。有的人不需要过多的言语,只一眼,就会认定是生命中不可忽略的一部分。 因为是庶子的关系,从小被哥哥当做最大的敌人。他一定理解那个姐姐在抢去钱的同时也抢去了恩尚对亲情的信心。 然而本来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在叹朋友的‘白面’风波下逐渐靠近了。 当警察盘问恩尚的时候,本来想帮忙的叹的出现却害她被没收了护照。 而后恩尚说要去找姐姐,叹的眼里满眼都是不解。他好想告诉她,她已经抛弃你了!不要再对这所谓的亲情抱幻想了!然而他明白,他自己不也是割舍不下么。虽然心里已经很确定不会得到任何回应,甚至还会被伤的体无完肤,但是还是急切的去向哥哥求证你心里还是有一点点在乎我的! 至于为什么会离开再回来确认她的安全,恐怕那时连他自己都不明白吧。也许从那一刻起这个女孩注定要闯进他的生活。也注定是那个带他离开地狱的天使。

到了家,她惊叹的同时也有一丝防备,这样的房子,这样的车,他的世界是她永远都无法触及的吧。 从她偷偷跑出屋找吃的却只吃了过期的食品,到给妈妈打电话强忍着泪水告诉她一切都好。叹看到了他从出生到现在都没见过的一切。他对眼前的这个人充满了好奇。(顺便说一句,看到恩尚脱衣服那一瞬间被呛到的表情实在是太可爱了!) 早晨站在二楼看着恩尚的身影,那眼里除了欣赏,着迷,更有一丝疑问。这个女孩子到底是什么物种?为什么在经历了那样的背叛之后还会露出笑容,还会坚强的面对这一切?还会执着的对这个恶意的世界充满着希望和活力? 而当恩尚说要走的那一瞬间,他慌了,无论如何,他要尽力留住她。再去学校的路上他再一次被她的美好所吸引。那么小心翼翼的说出“我要把手伸出窗外,要觉得丢脸就告诉我”。他笑了,真是个孩子气的姑娘。

坐在教室里,根本就没有心思听课吧,不自觉的看向窗外完全只是下意识的想要确定她在不在那里。 当老师问道:what is the sadest word in the world的时候他心里也许想的是home,这个他从来没有过的东西。 而当恩尚站在台阶前看着那群“投胎”好的孩子的时候,他心里有一丝的落寞生在这样的家庭,也不是他所希望的吧。

 两人来到姐姐打工的地方,碰上跟她同居的男人,一起手拉手逃跑,一切都是那么自然。未婚妻的一个电话把他拉回现实中,那一刻他意识到了危险。“昨天就不该这样了”一句话流露了他的恐惧,千辛万苦封闭自己,不想让任何人触及自己的心,然而在这个女孩子面前,他曾经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的,毫无防备,她就那么轻易的闯了进来。(想到曲婉婷的那首歌‘没有一点点防备,也没有一丝顾虑,你就这样出现,在我的世界里,带给我惊喜,情不自禁’) 而甩开她的那一刻,看到她受伤的表情,他又突然心软了,毕竟她没有做错什么,错的只是这个世界。 她借手机向灿荣求救,他很惊讶,怎么会有这样的友情?互相尊重,即使连对方在哪里都不知道,却等待着回复。这是他从来没有遇到过的,唯一的好兄弟因为自己的秘密反目成仇,从小他就懂得这个世界上没有朋友,只有伪善的敌人。 而当她说“那个朋友就是现在唯一的希望”的时候,他叹气,奇怪着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傻的女孩子。 他开始翻看她的SNS,想要了解她的过去,想要接近她,想要成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。

 写到这里大家应该已经明白了吧,也许是出于好奇,也许是出于同病相怜,也许是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,但其实结局早在他们相遇的那一刹那就注定了,无论如何,这个女孩子一定是陪他走到最后的那个人。随后发生的一切,点点滴滴,不过是越陷越深罢了。 到了现在,难道还要问他为什么喜欢上了她么?

摩托车店,英道第一次瞥见这个倔强的姑娘,面对修车人的调戏,镇静的给警察局打电话的姑娘,也正是这一瞥为日后的一切奠定了基础。 灿荣第一次出现,把雨伞递给恩尚,其实我们一直都有的一个疑问‘男女之间究竟有没有纯友谊’? 我想说的是,如果没有一方在另一方心里的特殊位置,怎么可能有人那么关心彼此?还记得当时看‘我可能不会爱你’的时候就明白了这个道理,也许其中一个人没有任何想法,但总有一个人的目的是不单纯的。只是两个人现在的关系太美好,并不能确定自己就是那个能给对方幸福的人,所以迟迟没有迈出那一步。 灿荣的心里绝对是有恩尚的,就像后来叹问他的时候自言自语到“我就知道,怎么可能没有过”,这么美好的女孩子,怎么可能没在他心里留下过痕迹。 只因为太美好,所以不忍心向她表明心意,灿荣是君子,他尊重恩尚,也了解恩尚,就像为这朵在雨中的花朵撑把伞,并不是为了把她摘走,而只是单纯的希望这份美丽能够持续下去(这两句是步步惊心里描写十三爷和若曦的,个人认为放在这里很合适)。

当恩尚问灿荣你把雨伞给我那你们家宝娜呢?灿荣调皮的举起衣服,说道我们家宝娜可是女主角~可是当回到家爸爸问他为什么没跟宝娜一起吃饭时,他说道“想陪你一起吃嘛”所以应该早就知道不会跟宝娜一起呆到那么晚了吧。看到外面真的下雨了的时候,灿荣露出笑容,是因为他知道恩尚此时应该拿着雨伞想起他了吧。而当爸爸问起你告没告诉恩尚要去美国的事的时候,他略带落寞的说出‘没有,她很忙。。。’其实都是借口吧,他是不知道怎么跟她开口。。。 如果说叹是王子,那么灿荣就是恩尚生命中的骑士,为她遮风挡雨,不希望她收到伤害。后面也验证了,灿荣不止一次的为恩尚救场,用语言点醒她,这也许是很多人都羡慕恩尚的原因,何德何能,能有灿荣这样的朋友在身边。 当然,他也爱宝娜,因为宝娜的可爱,也因为宝娜的单纯。当然我猜还有一点点的原因是他这个‘救助人群’阶级的人需要一个伴去站住脚。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伤大家的心,但是现实就是如此。

这一段很可爱,远景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妹子的小身影在远方的屋里忙活来忙活去,后来叹的台词也很萌‘真是,好不容易给喂饱了,居然。。。’感觉就像在对待一个小宠物一样,也许最初的恩尚在叹心中真的像个可怜的小宠物吧,那么无助伤心的哭泣,每滴泪水都滴在叹的心上,就那么一瞬间,他同情了,有了保护欲,于是把‘小宠物’带回家,但慢慢的他发现这个女孩身上有他不了解的一切,她可怜,却不需要人同情。面对困难,却又积极向上的活着。真是个美好的姑娘。 脱衣服那段简直笑cry,原来无论叹怎么伪装,内心却还是一个没长大的男孩儿,在美国这个开放的地方,大街上,大海边那么多穿着暴露的姑娘,在叹眼里应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,而他却在这个女孩子脱掉外衣的一瞬间呛住了,然后急忙跑回屋内。 这一段太温馨了,虽然喜欢她身上散发的美好,却从来没有想要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占任何便宜,小心翼翼的维持她对自己的信任,为的只是她能在自己身边多留一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