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8, 2012

My name is 金秀贤!



My name is 金秀贤! ❤
“秀”寓意高明出众,“贤”取意仁爱心慈。不少朋友好奇说,都和大作家同名了,那为什么不取艺名呢?取什么好呢?金秀谦?金……凯利?哈哈哈哈。


1988年2月16日生,现就读于中央大学表演专业。

我是独生子,在家性格有些木讷,但是受到惊吓的时候也还是会不自觉地扯开嗓子喊“妈妈!”
念高中时我在快餐店打了人生的第一份工,结果因为只能放学后去,时间不合老是迟到,所以只做了4天就被炒鱿鱼。不过好歹那3天的工资有到账,我还是很兴奋的。都说孩子拿到第一份月薪得给父母买袜子作礼物,于是我给妈妈买了袜子,可是……她说她不穿那样的,说要买就买带蕾丝的啊……
我曾学过攀岩。那还是在我高中的时候,我去参加比赛,攀上了那种真的大石头,结果在第二个环节的时候掉了下来,因此淘汰出局……还学过潜水,喜欢体验那些平时无法轻易尝试的运动。

拍MBC《泡菜奶酪微笑》的时候,刚开始就听说有泳装戏,但我对脱上衣这种事情一点也不担心。结果一开拍,一看哥哥们,啊,腹部肌肉一块儿一块儿的,一个个体格强壮,把我直接吓到了。尤其是(张)智雨大哥,我们都说他是时装模特儿,去军队体检的时候拿的特级呢。

SBS《圣诞节会下雪吗》里我最爱的镜头是在河边跟允珠说“我对你没兴趣,但奇怪的是,眼前总晃悠着你的身影”那段。拍那段的时候导演和照明导演打趣说“哎哟,这该是心声嘛!”,心情相当好。我妈妈最喜欢康镇被身着丧服的智婉拒绝后郁结难抒那段。


拍康镇光着脚走路那段戏的时候,导演特意找了碎石子儿弄在地上,让我踩在上面走,演那种边走边疼的感觉。他是想自然而然地抓拍我脸皱成一团的那瞬间,结果经纪人哥哥担心我受伤一直忐忑不安。


遗憾的场景当属第2集里康镇摸摸(受伤的)脚后看着月亮那段。摄影机一直用全景拍我的背影,结果背就像平时习惯的那样弯着。自己回家一看,我为什么会这样!!!相当郁结。
SBS《父亲的家》拍摄前我很担心,因为是和崔民秀前辈、白日燮老师,还有朴元淑老师共同出演,所以一开始觉得自己一定不能掉以轻心,压力很大。可是各位老师真的特别照顾我,尤其是白日燮老师,相比直接告诉我怎么去演,他会先帮我分析情景,给了我很大的帮助。那时候真的受益匪浅。

而崔民秀前辈看出了我的僵硬,也用了很多心思帮我缓解紧张。比如问我“(嗓子一沉)要学剑道么?”我和导演在现场一起说话的时候,他会开玩笑地突然捅我一下子然后装无辜。不过拍戏的时候他真的是全身心投入。从朗读剧本那瞬间开始他就说:“我在作品中要展现的不是演员演戏的样子,而是希望大家体会到一种看《人间剧场》的感觉。我要成为剧中人,讲述自己的故事。”



闲暇的时候主要在家东想想西想想。虽然时间匆忙,但是也会一个人写点儿东西,看看电影。尤其喜欢赵承佑、夏正宇、柳承范三位前辈,因为他们身上有许多我作为演员来说很看重的要素存在。


事实上我的兴趣爱好并不特别。音乐的话Hip-Hop也听,舞曲也听,Ballad也听,不挑流派的。唱歌的话Ballad也唱,Hardcore也唱的,哈哈。

平时比较情绪化,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,都不想将情绪藏起来,而是喜欢一股脑儿发泄出去。所以高兴的时候遇见路边的乞丐可以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他,忧郁的时候情绪低落到甚至想死了算了。我尤其喜欢那些哭的瞬间,所以只要看到剧本上写了“流下眼泪”这样的文字就打心眼里开心,因为可以宣泄殆尽所有的情感。

喜欢摄影。拍《泡菜奶酪微笑》的时候迷上了李秉镇前辈带来的相机,实在太帅了,因此把玩的同时也趁机学习了不少。现在我用的二手尼康D800也是在李秉镇前辈的帮助下用很便宜的价格买到的。
像最近这样大雪缤纷的日子最适合摄影了,因为哪怕就拍一个脚印,也会得到“真有感觉”这样的褒奖,哦哈哈哈哈。

话说回来,圣诞节不是通常都会下雪么?我一直认为白色圣诞节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。上一个圣诞节我在干嘛呢?嗯……所以嘛……那个……和朋友们聚会,去了KTV,嘿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